工程機械融資計畫如何策劃

09-10-15 16:38:00
工程機械設備的租賃特性大都是通用設備,而且操作起來不是很難,因此人們以為只要把設備租過來用就是了,還需要什麼策劃?這種想法很單純,說明對中小企業融資租賃的內涵理解的還不透,對其租賃的模式給企業帶來的好處還瞭解不深。

    工程機械設備的租賃特性大都是通用設備,而且操作起來不是很難,因此人們以為只要把設備租過來用就是了,還需要什麼策劃?這種想法很單純,說明對中小企業融資租賃的內涵理解的還不透,對其租賃的模式給企業帶來的好處還瞭解不深。同時還說明設備製造企業的服務意識還不到位,沒有把租賃納入現代行銷體系。當然前提是要付一定的租賃保證金和承擔個人無限連帶還款責任。所有的租金都償還完畢時,才將設備的所有權轉移給客戶,這就是中小企業融資租賃。對於一個精明的客戶,我們還可以問他當中小企業融資租賃期結束時,是否一定要轉移租賃物件的所有權。

    如果客戶想長期使用你們最新的設備而又不願意付太多的租金時,當他們認為設備的先進性又落後了,不想最終擁有時,我們就可以採用經營性租賃方式。這種方式很像傳統的出租服務,客戶可以把租金全部攤入當期費用。唯一不同的就是租賃期結束時是按照事先約定的價格由客戶挑選:續租、退租還是留購。其租賃費用要遠低於傳統租賃,而且所付的租金都作為客戶的業績(每還一期租金,就扣除部分設備購置成本)保留下來,使得最終處置設備時能獲得一個很透明、公平的、低廉的價格。

  因此我們在推薦信用銷售方式時一定要讓客戶瞭解中小企業融資租賃有兩種模式。一種是簡單中小企業融資租賃,它就像分期付款那樣簡單,唯一的差別就是所有權是在租賃全部結束後才發生轉移。另一種是經營性租賃,它是在簡單中小企業融資租賃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高級形態,租期結束時承租人可選擇租賃物件按照開始時約定的價格轉移或續租。

  由於引進初期經營性租賃被錯誤地翻譯,使人們誤認為經營性租賃就是傳統的短期租賃。中小企業融資租賃屬於全額中小企業融資,經營性屬於非全額中小企業融資的中長期租賃。雖然是中小企業融資方式的差異,但在稅收上會有完全不同的結果。前者部分租金需要用稅後利潤來還,後者租金可以直接攤入成本。目前在國際上,設備租賃的結構比例中,經營性租賃的份額要遠大於簡單中小企業融資租賃,就是因為它在會計處理上的魅力——租金全部攤入成本和表外中小企業融資

 

 

返回 優質融資黃頁 首頁